「週刊文春」連載の川口松太郎の同名小説を「美少年変化 竜の岬の決闘」の八尋不二が脚色、「怪談 蚊喰鳥」のコンビ、森一生が監督、本多省三が撮影した王朝もの。
帝の寵を一身に集めた桐壷は光源氏を生み落して間もなく亡くなった。宮の女性の憧れの的となった光源氏は、時の権力者左大臣の娘葵の上を正妻に迎え前途洋々たるものがあった。その源氏の前に、母と瓜二つという藤壷が現れた。父帝のおもい者と知りながら源氏の心は燃えた。それを知って従者惟光は藤壷付きの王命婦をそそのかして源氏を藤壷の几帖の中に忍びこませた。源氏の甘い抱擁にわれを忘れた藤壷であったが、罪の苛責に戦いた。帝の寵を藤壷に奪われて面白くない弘徽殿の女御は、兄の右大臣と藤壷の失脚をはかった。この叔母と父の企みを近く東宮の妃にあがる朧月夜が耳にしていた。朧月夜は、藤壷の館に忍ぶ源氏を追って強引にも几帖の中に引き入れ、惜し気もなくやわ肌を与えその耳に藤壷に近づくなと忠告した。やがて藤壷は玉のような皇子を誕生した。何も知らず歓ぶ帝を見るにつけ源氏の心は暗かった。その懊悩を野遊びに晴らそうとした源氏は、常陸官の姫末摘花と逢いその女らしいもてなしにうさを晴らしていた。その頃、葵の上は姙り産み月を待っていた。葵祭りの日、葵の上の牛車は六条の御息所の網代車に追突、相手の車のナガエを折ってしまった。口惜しさと憤りに六条の御息所は、生霊となって葵の上を襲った。葵の上は男子誕生と共に死んだ。悲しみにひたる源氏に、またまた父の帝が崩御し、朱雀帝が即位した。源氏は娘の紫の成長を慰めとして日々を送るようになった。今では新帝の妃となった。朧月夜は、一夜の源氏との交情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大胆にも藤壷の館に忍ぶ源氏を目敏く見つけるや、几帳の中に引入れ藤壷に近づくのは身の破滅だと囁いた。この二人の交歓を弘徽殿の女御が発見した。女御の知らせでこれを知った朱雀帝は憤然とした。源氏は新帝からの通達によって須磨明石へ移されることになった。
这悬疑感,这对白,这表情,这细节,这老套的剧情,都尬出天际线了!2🌟都嫌多
廖启智最后一部戏 智叔演技一直无可挑剔 虽然该片是网大 RIP智叔
把一个可以向多方面发展的电影拍成了主旋律,把智叔遗作变成了网大,只能说导演垃圾!
绝对是一看就知道剧情走向一部作品,真凶不要太明显好吧。结果其实早就心里有数了,就是撑着耐心看看方中信和廖启智罢了。
底色够灰暗控诉够愤怒,老戏骨们的表演很精彩,但主线实在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陈家乐也是在警匪片犯罪片里被严重定型的演员之一啊
内里都是烂的,就很没必要升华了。廖叔遗作,pity
全片灌输了资本主义的缺陷:有钱能使鬼推磨。
方中信还是一样棒👍🏻一部靠演技撑起来的电影,让原本略显粗糙的剧本,变幻出了紧凑的节奏。老戏骨们看着就是舒心。
最后,智叔,我想您了。
强迫症让我看完的。最好看的居然是游艇上两个老戏骨的对手戏。
剧情本身的悬疑色彩较弱,对于如今的观众来说,30分钟内猜到凶手毫无难度。但是本片当然也不会是将重点放在这里,而是从无数庭辩剧就一直讨论的话题,“法律到底是不是在维护正义?”律师是要维护公平和正义,还是要为当事人争取最大权益?”这个话题我早已有答案,也许每个人都有答案。
香港老戏骨的尽力之作。
但总的来说,因为有他两,所以还是可以看看吧。
很无聊的剧情,没什么高明的技巧,倒是一干人等义正言辞但又故弄玄虚的表现极具讽刺之能事,真是醉用之意不在酒也,😎
觉得还不错啊,不知为何评分这么低。看的粤语版。
一群老戏骨,可惜故事不行啊,法庭戏太草率了。
廖叔的遗作,然而我还是不能给一个高分,每个人转变的都太快了,不合理,最后的刻意拔高,让我不得不再次减星,但为了廖叔,最后一部吧。
剧情有点简单,但这是时隔好久第一次有兴致看完的电影,还是酷的。
这剧情开头铺得这么满,后面这么简单。。。这也太。。。没劲了吧~!
每一个演员都好喜欢!加上两颗星为了这一帮演技超神的香港演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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